照以往的經驗,吃過年夜飯就去找朋友打麻將,
但今年牌友廟裡有活動,所以閒著也是閒著,我也跟到廟裡去湊熱鬧。


這是屈尺岐山巖清水祖師廟,1860年立廟,多次修建及擴建,2005年重建竣工。
裡面供奉的清水祖師爺是由艋舺清水祖師廟分靈而來。



除夕晚十點半,我就開車帶蔡媽媽和佩到烏來屈尺清水祖師廟,
去參加廟裡的開廟門典禮,廟方還發給每個參加的人紅包耶。
11:15分吉時到,廟方人員先發給參加的人一柱清香,
然後唸了一些話語(人太多太吵了,聽不清楚他唸了什麼),
反正只聽到:拜......再拜.....三拜.....就跟著拜,
外面先拜天公,然後到廟裡拜祖師爺。

結束後還有國樂社的表演,我的牌友是接在後面的胡琴演奏,
他們這個胡琴隊很有趣,是要社區的人才可以參加,
每個人都沒基礎,是請老師慢慢教出來的。
從不會到可以合奏曲子到可以表演,每個人都很努力練習,
要開始演奏時,就看到每個人把老花眼鏡(忘了說胡琴隊平均年齡在五十歲以上)拿出來戴上,
就覺得這些人真是太可愛了。  給他們鼓鼓掌。

.................................................................................................................................................

整個開廟門儀式結束後,大家排隊領紅包,道完恭喜才陸續散去,
廟就在我常去的土雞城旁邊,我們就到店裡走走,
因為有人從 8:30 就已經在那打麻將了。
我們本來只是順道去看看而已,結果到了之後他們就說再擺一桌吧!
不會吧!那時候已經凌晨 1 點多了耶,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找牌友,
也真虧得還找得到人,也是我們平常就有在打牌的朋友,
於是我開車去接他來打牌(真是勤勞啊!)

.................................................................................................................................................

所以我們就從 1 點多打到早上 7 點半左右,另一桌更勇,
才剛結束就已經約下午(同一天喔!)要繼續。
新年好的開鼠, 我和蔡媽媽都贏了(可能是剛剛有拜拜吧)。

.................................................................................................................................................

送他們回家後,我回到家都九點了,梳洗一下也十點多了,
已經很久沒熬夜了,所以覺得很累,一覺睡到下午五點才醒來(還真好睡),
可能是睡太飽了,醒來也不覺得餓,到了八點打算要吃飯時,
佩就打電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