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php.jpeg image-3.php.jpeg image-4.php.jpeg 

這三本書超乎我的想像也和之前看過的推理小說有點不同,簡直可以稱為《恐怖驚悚+噁心小說》了,
三本書都有會讓人看得(不太舒服)但又放不下書,就很像看電影,看到血腥恐怖的畫面會不自覺閉上眼睛,
但又會偷瞄接下來的情節一樣,文字的敘述雖然沒有實際的畫面,但呈現在你腦海裡的,更勝以畫面呈現的電影。
這三本書給我很大的震撼,犯人的心理狀態,讓人毛骨聳然;而作者能將這些做具體描述,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image-5.php.jpeg
黑暗之家貴志祐介/ 台灣角川書店 

你的命值多少錢?當死亡與金錢掛勾時,人性也受到極大的挑戰,
   到頭來你會發現──人壽保險其實是一個暗潮洶湧的危險行業!

 

  若槻慎二在一間人壽保險公司京都分公司擔任保險理賠的審核支付一職,工作相當忙碌。
有一天當他到保戶家拜訪,卻莫名其妙成為一宗孩童吊死事件的第一目擊者,不久家屬提出死亡理賠申請,
對方奇怪的態度更讓若槻確信是他殺,於是他獨自展開調查。沒想到竟身陷惡夢般的處境... 


《黑暗之家》的女主角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為了保險理賠可以殺害(包含她的親生兒子)任何想要阻擋她的人,
而且她的心中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在書中設定女主角是一個有(嗅覺障礙)的人,而書中(p.228)有一段:

「在被診斷為人格分裂的犯罪者當中,常常可以找到天生有嗅覺障礙的人。」「原因出在何處呢?」 
「......有一種說法認為,可能是由於無法感覺母親的體味和乳香,因而阻礙了情感的正常發展。」 
當然,反過來有嗅覺障礙的人,並不一定都是人格分裂者......
「書上指出,人格分裂者不僅對別人,就連對自己的性命也是漠不關心......」 
這或許可以說明女主角多次自殘的理由,但最讓我感到心驚的是,她並非是(瘋婆子),她殺人都有計畫(而且都能得逞),
整個故事進行的節奏非常讓人替男主角緊張,雖然感到驚悚,但真的是不錯看。


image-3.php.jpeg 
殺戮之病/我孫子武丸/獨步文化

這本書相較於《黑暗之家》,恐怖的的氣氛少一些,但噁心的程度卻排名第一,
他是變態殺人犯,為了追求永遠的愛,在暗夜裡徘徊,將足以凍結人心的惡夢與黑闇具體化,
他殺戮,他將女子身上的肌膚和器官一一取下來試圖和完美的愛情永存…...
他對此上了癮,接連犯下一樁又一樁更駭人聽聞的兇案…...
剛開始讀的時候,你很清楚凶手是誰(因為作者一開始就挑明誰是凶手,情節寫的是凶手被逮捕時),
但是看到最後,才發現完全被誤導(應該說被作者騙到了,會被騙完全是因為《雅子》那個女人);
等我驚覺時馬上翻回去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結果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寫作手法,真是太奸詐了。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寫評,大部分的人都有被騙(所以雖然有點不爽,還可接受,不是只有我沒看出來><...)。

而為什麼說(噁心度)排第一?因為除了在書介中看到輕描淡寫的介紹外,真正翻開書你才知道什麼是變態,

凶手(稔)殺戮,他將女子身上的肌膚和器官一一取下來,但實際上不是取下來那麼簡單而已;
《殺戮之病》的尺度真的令人瞠目結舌,裡面充斥許多與屍體(部分器官)性交的描寫,(實在太驚悚,無法下筆描述...)
令人冷汗直流(唉!我孫子《作者為什麼是這名字呢?》也寫得太露骨了),害我懷疑這是「推理小說」嗎?
雖然電視或書上都會有「戀屍癖」和「姦屍」的一些論點,但《殺戮之病》也(太超過)了!(我強烈建議它應該是限制級的)。

而之所以被誤導(作者詭計),我自己覺得是《雅子》害我的。
因為自從雅子對兒子的言行開始走樣以來,開始再度翻查他房間的垃圾桶,偷看他與朋友的往來信件。
她從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錯。以愛為名來合理化她侵犯兒子隱私的行為,而認為這是關心和愛的表現。
這好像是有些父母以自以為是的想法來操縱子女(即使子女大到應該可以獨立了),
但如果父母一直不願放手,怎能怪子女不長大呢?(啊!離題太遠了)
所以從《雅子》角度的敘述,會讓人產生凶手就是她兒子的錯覺(沒錯,就是錯覺,而且閱讀者不會發現),
直到最後一頁的那句話:
「天啊!你怎麼可以這樣!老公,你對媽媽做了什麼啊!」

真的,我說真的,我馬上發現我想錯了,但我到底看漏了什麼?雖然我可以了解,也可以重組整個故事,
也能接受結局,但被耍了還真是有點不甘心啊!


 image-4.php.jpeg 
剪刀男殊能將之/獨步文化

看這本時更扯,一開始就被書名給騙了,是的,大騙子《剪刀男》。
而《剪刀男》的詭計更甚《殺戮之病》,我要重翻一遍才能看懂那複雜的《剪刀男》說的故事;
是的,《剪刀男》是用第一人稱來敘述整個故事,

連續殺人犯「剪刀男」終於找到了完美的第三名犧牲者。

正欲下手之際,卻陰錯陽差地成了屍體發現人!

「我可以承認殺了前兩人,但絕對不想因為沒做的事情被抓!」

於是剪刀男決定挺身而出,找出真正的凶手。

(這是什麼理論?因為自己要殺的人被別人殺了,所以要把凶手找出來?)

這是個純粹為了殺人而殺人的凶手,沒有任何偏激的性格
但卻有聰明的人格,好像很多殺人犯都很聰明,能設計一連串的詭計)
《剪刀男》會殺女學生只是因為她們成績好而己
(原來人會被殺不是都有正常的理由,還是該說殺人的人隨他高興想找什麼人都行?)

而主角《剪刀男》每星期六晚上自殺一次,是的,每次都用不同的方法,
但很奇怪的是每次都死不成
(真是命硬啊!)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星期六的下午,《剪刀男》在窗簾軌道上吊,結果軌道折斷,
所以《剪刀男》得出一個結論:原來胖子沒辦法吊死
(這是什麼話?害我不小心笑出來)

好啦!《剪刀男》的大詭計真的不能寫出來,因為作者從書名就在設陷阱了,裡面的情節其實並不恐怖,
但《剪刀男》深沉的心理狀態卻讓人發毛,都很擔心只要他自殺不成功,難保他不會繼續殺人....


........................................................................................................................................................................

以上三本書其實都不錯看,只是如果不喜看人性黑暗面(尤其是描述這麼詳細的),恐不喜吧!
但如果是以看故事出發,還蠻值得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