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天氣晴,一早我就爬起來拍照,六點多有潛友陸陸續續起床,看到好天氣就直嚷著要下去(晨潛),
這是行程沒有安排的。我只是起床拍照,幹嘛拖我下水啦!因為其他人都沒帶相機啊!
什麼?那相機給你們,你們自己拍。結果.....連泳裝都沒換,直接套上防寒衣就被逼(下海),我真命苦。

19-2.jpg  
雖然天氣好,但其實流不小,本來是要到定點的(第二浮球)18M處,可是卻被流帶到(第一浮球),
(第一浮球)水深28M加上強流,必需一手餵魚,一手找點固定,但(燕魚)卻很合作,蜂湧而至,
人、魚零距離,空手就可以摸到;其實下水時因為流的關係,潛伴已兵分二路,有三個人在(第二浮球),
而其他人在(第一浮球),後來宗魁過來叫我們過去會合,也因為在28M耗氣量比較大,所以大家就轉移陣地。
但燕魚卻緊追不捨,到了(第二浮球)有二排很規則的大鐵架,晚上回來看影片才發現(大中)在那裡玩(跳格子),
真的很搞笑;燕魚明顯比(第一浮球)少,但靠得更近,有人就直接把燕魚抱起來洗臉,真是太誇張。
後來要上岸(這是岸潛),導潛竟然被流走(其實沒多遠),但我想他是懶得走回來想叫船去接他吧!
後來果然是坐船回來,我說導潛你也差不多一點。

上來之後索性也不用脫衣服了,因為吃過早餐就要出發去潛(沉船)的點囉!反正潛水就是這樣,
一整天除了結束潛水是不用換衣服的。

19-4.jpg
早餐吃的還不錯,自己搭配,要吃幾碗請便。

19-1.jpg 
緊接著出發往沉船前進,船不大,但魚都很乖,會停在那裡讓你拍照,偶有魚群出現,
但在船體穿梭時要小心,不小心是會(破管)的。
19-2-1.jpg
19-2-2.jpg 
沉船潛-2.jpg

中午休息時在一個長沙灘上,退潮時露出一條大通道連接二個小島,很像摩西開紅海那樣,
但因為相機在高溫下,鏡頭起霧,所以拍出來效果不佳被我刪掉了(其中還包含幾個比基尼女郎),
都是因為在沙灘上玩(搞笑九連拍),拍攝時間太久才會這樣。唉!早知道要把相機泡在水裡。

19-5.jpg
19-6.jpg 19-7.jpg
..............................................................................................................................................

吃完午餐(三明治),午餐都很隨興,就到碼頭下下水,馬上看到一群(葉魚)、一隻(超肥,碩大的海狼),
一般海狼是集體出現,這隻大概是迷途的,然後一路上看到(殘破)的珊瑚,真的很心痛,
據老闆說是因為之前打魚的炸魚的結果,要復育恐怕至少要個三、五年。
途中遇到一群(傑克)(請參考序曲),只有我和老闆看到,因為其他人都還在後面,他們只好回來看我拍的囉!
然後碰到很漂亮和完整的(海筆),不囉嗦馬上拍了好多張。

19-2-3.jpg
右下角那隻(青蛙魚)很可愛,但很害羞,不能靠太近,否則牠會縮回洞裡,剛看到時牠還(嘆)了一口氣,
吐了一口沙出來,超Q的。然後就像這樣和我們對峙而相看兩不厭。

而下午的潛水我因為早上太早被拉下去晨潛,電力用完,就沒有參加,回去補眠要緊。
誰知還沒睡飽他們就已潛回來了,又被挖起來吃晚餐.......
19-3.jpg

.............................................................................................................................................

POmpong Island 潛水記只差最後一篇了,終於快寫好了...........

.............................................................................................................................................

延伸閱讀:

Pompong Island 潛水【1】 序曲

Pompong Island 潛水【2】 出發
 

POmpong Island 潛水【3】 風雨中的衝浪舟和 Mantabuan Island 潛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