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新年已不用趕回去水湳洞,都是在新店過就好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吃過年夜飯就去趕場了;
除夕夜八點多就到蔡媽媽家續攤,打麻將到早上五點(另一種守歲吧!)
早上回到家就趕忙把二個小外甥送回桃園(因為大的那個和同學有約),
我怕睡一下會到下午,所以想早上也比較不會塞車,
沿路果然車不多,開到桃園也不過六點半。


回來七點多就趕快去睡,十點半被電話叫起來,
又是另一攤麻將約,講好下午一點再去,
打到晚上九點半,因為隔天要回娘家(我乾媽家),
所以雖然是我贏錢,我說下次再約,今天就打到這。


年初二回娘家,開車到土城二姐家,很久沒回乾媽家了,
大大小小坐滿一桌,其實還蠻快樂的,晚上六點高速公路北上還好沒塞。


年初三,和潛水的朋友聚會(早說好的),
因為朋友從大陸回來,每年都會配合他們的時間,大家聚一聚,
主辦的朋友也很用心,準備了一些樂透卷(雖然後來都沒中),
和紅包獎、大家各捐一百做賓果獎,也玩的很開心,
因為我今年手氣很旺,所以我沒上桌贏他們的錢,
(這樣就知道我除夕和年初一都是贏錢囉!把包出去的紅包都賺回來囉!)
我負責看電視和吃糖菓,偶爾指點一下佩怎麼打,
晚上九點多我就先回來了,他們繼續。

年初四,在家睡了一天,算是補前幾天的操勞,
一轉眼九天的年假都到了尾聲了,年初六、七大家都要回來台北了吧!
雖然休很多天,但我的日子好像和平常沒兩樣,
而這樣的日子我大概要過到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