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金瓜石阿舅家,有五個阿姨回來,
阿舅每年都會找他的那些姐妹回金瓜石聚聚吃吃飯,
記得以前阿嬤還在世的時候,會有更多的阿姨回來;(因為阿嬤生了十八個)
大大小小真的很熱鬧;算算我大概有50-80個堂(表)兄弟姐妹,
後來因為大家各自忙生活,較常聯絡的只剩五、六家而已。



阿舅他們那一輩的每家都生了三到五個小孩,
二阿姨現在八十六歲,阿舅也七十七歲了,
最小的小阿姨也有七十一歲,看到他們的感情還這麼好,
其實真的很感動,他們還約一起去坐高鐵要一起去高雄一日遊呢!



而在我們這一輩的今天只有板橋表哥、八斗子表姐、三堂哥、我弟和我回去,
以前還會唸我怎麼還不結婚,後來就放棄了吧!因為我太會打太極了!
我們這一輩也只剩我沒結婚!算起來還比較寶貝一點囉!
我們這一輩其實也都是40多歲了!堂(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兒女成群,
只不過都是生二個居多,大堂姐和大堂哥的女兒也二十多歲了。
其他的大部分都十來歲,少部分跟妞妞他們一樣大(才小學而已)。


阿舅和阿姨他們都結婚的早,大概二十六、七歲就都有好幾個小孩了,
哪像現在能趕在34歲變成高齡產婦前生就了不起了。
阿舅和舅媽二人自己住在金瓜石,他們覺得這樣很好,
享受自己的生活,想玩的時候就出去玩,
沒事種種菜,有空我們去看看他們就好了。



退休能這樣,其實很不錯。在金瓜石花費也不高。
有閒時去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看看散散步、累了在家唱唱歌,
阿舅和舅媽還蠻能調適自己的生活的,我不知這是否是阿舅和舅媽所要的,
至少我感覺他們還蠻能自得其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