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起來已有二年沒在東北角潛水了,
之前有個潛友一直在大陸工作,最近回來了
昨天忽然接到她的電話,說她回來了想去潛水,
我就趕快和俱樂部定今天在龍洞潛水客棧會合一起去潛水。

所以30號起了一個大早(6:15),因為我們約七點在新店家樂福前面碰面,
由於二人都有開車,所以我就把車開去停,坐她的車去,
到潛水客棧才八點,但已有很多潛水客已經都在搬氣瓶了,
雖然二年沒出現,但還是碰上了些熟人,有人要到石城潛,
有些在龍洞潛,雖然很想跟去石城,但因為之前跟俱樂部約好,
也不好隨便更改行程。比起之前我在訓練班時,現在出現的潛水人口,
感覺比以往多很多,而且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要到石城的潛點就更多人了。

八點半,俱樂部的人來了,交待完要去的潛點(南口公園),和注意事項,
各自拿了氣瓶(我還習慣用小瓶的,是53Q的),就開車往目的的出發。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潛點,氣溫高達30度,所以組好裝備後,因為太熱了,
我就先跟他們說我要下水去穿防寒衣,結果不小心手被岩石劃了一道傷口,
當場流血不止,但是一般在海邊受的傷我通常是用海水再沖洗一下押住傷口,
過一會就不會再流血了,所以我並沒有太驚慌。

然後等其他人都著好裝,分好組,我們就分批下海,我們是第一組,
今天水的能見度並不佳,大概只有三公尺遠,超過這個距離就什麼都看不見,
魚群並不多,但難得的是活的玉兔螺還不少,也見到幾種不常見的海蛞蝓,
因為太久沒潛所以我這次並沒有帶相機下去,純粹觀光而已。

上岸時有部分組員在底下跟錯團,因為雖然不同時間下水,
但在海底不小心還是會碰上的,一不注意就會跑到別人家囉!
下去十一個,回來只有八個,另外三個就跟著別人回來了,
但上岸時領隊帶的位置有些許偏差,所以走起來有給他小小的辛苦,
又因為我下海時沒戴手套,所以上岸時右邊有很多小割傷,
回來時手掌都有些僵硬,但洗完澡以後就好很多了。

這次最大的體認是,體力真的變差了,岸潛真是太辛苦了,
我看下次還是浮潛就好了,因為裝備到現在還泡在浴缸裡,
早起加上手傷加上疲累,裝備就明天再處理了.......

PS.損失:呼吸管一隻(我的裝備已使用十多年了,呼吸管上次就曾經脫落
一次,這次因能見度太差,沒找到就算了,因為己不堪使用,掉了也好)
收獲:鉛塊二公斤,潛水回程路上看到的,順手撿了起來,
但不知道上岸點不佳,變成累贅,差點把它丟回去,後來還是拿上岸了,
但是最後是送給別人了,因為我的鉛塊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