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一定要培養一個興趣,潛的愈久你會設定,潛水你要的是什麼。
剛學會潛水,一心只想下海底去看看,也沒有太大的目標,
總覺得海底處處是驚奇,尤其是海中生物,每一次都是新奇的發現。

第一年潛水我就迷上撿貝殼,那時貝殼出奇的多,
在特定點(如綠島、蘭嶼、東北角龍洞彎)都不會空手而回。
但近五年來,貝殼忽然消聲匿跡了。
要在海底找到死掉的完美貝殼變成一件很難的事。

後來撿不到貝殼後,注意海底的動植物的時間增加了,
有些生物即使很美、很罕見,想要和潛伴分享,卻苦無佐證。
而且錯過了,也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
所以才買了水底相機來紀錄在水中看到的。

這次海兔螺的活體就是在這個情形下,終於拍到了,
隔壁那隻露出白色主體的海兔螺,是因為導潛以為我不認識那是海兔螺,
特別把牠的外套膜撥開,對魚我可能是牠認識我,我不認識牠,
對貝殼..........我可是很敏感的。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