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用(分享)呢?生病又不是什麼好事?
是有些周遭的朋友因為不舒服去看病,
卻因為疏忽(自己和醫生都有可能)某些可能性
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才想說如果能看過別人的例子,
而自己有所警惕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人有很多機會不小心會碰到或聽到周邊的朋友或朋友轉述,
某些人忽然住院或死亡的不幸消息。
有時會覺得,不是上次還好好的?怎麼會忽然這樣呢?
除去意外不談,身體上有些病灶在一般時候,
通常會被不經意的疏忽或拖延,變得嚴重。


【少年得庤】大不幸,可是只要不痛,其實我也是不理它的,
一般來說過兩三天它自己會好;一直到有一天發作,也沒慢慢好,
拖了三天愈來愈嚴重,還搞得自己坐立難安,
(真的,只要接觸空氣就會痛),到台大掛急診時,
實習醫生不敢處理,只給了藥交待明天再來掛號;
哇哩咧!不然急診是掛假的喔!但是還是忍痛回家了。


第二天到新店耕莘隨便找到一個醫生,
哇咧,看!果然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那個醫生也不管發炎多嚴重,和顆粒(比較文雅的說法啦!)有多大,
二話不說直接就推回去,當場我的雙腳一陣酸麻,無法反應;
就差沒昏過去給他看;只聽醫生說:
妳的情形很嚴重,要馬上開刀,但我現在沒時間,
下個月再來看看..........,現在可以下來了。
啊!不然現在是怎樣?很嚴重還要我等?下來?
我要是下得來我就..........!但人在病床上不得不低頭呀!
抖啊抖的下床以後,醫生說什麼我己不知道了,
只知道我再來找你,我就是不想活了。


第三天只好找特權了,透過朋友介紹也是新店耕莘醫院的醫生,
進了診間,躺上病床馬上跟醫生說不要再推回去喔!
(因為昨天的回憶太可怕了)
醫生看了一下說:不會啦,妳這太嚴重了!你想什麼時候開刀?
我說:當然愈快愈好。
醫生說現在沒有病床,你等一下我調調看..........,
好了,現在去辦住院,明天開刀。
我說:好!可是辦好住院我可以先請假回家,晚上再回來嗎?
醫生說可以。

為什麼要回家呢?準備住院的東西是其一,回家泡水是主因。
(為什麼?)
上面不是說接觸空氣都會痛嗎,只有泡在水裡才好一點,
所以一直到不得不回醫院的時間我才回去。
隔天早上是第一刀(好險,不然要多痛好久),
開刀時間好像是快二個小時吧!因為是局部麻醉,
下半身完全沒知覺,要換到手術床時也是護士們七手八腳才把我弄過去的。
因為一不小心會摔到床下去。

明知道醫生在動刀,(因為受害者本人我是趴著的),
可是就不會痛,只是有感覺而己,
醫生還問你現在覺得怎樣?我說我想要大便。
(醫生說那正常,因為有管子正在吸大便)!噁!當我沒說好了。

開完刀後,醫生說他特別幫我做了成形術,所以傷口很漂亮。
後來助理醫生聽說醫生特別幫我做了很漂亮成形術,
就來病房說叫我借他看一下,啊!你這樣講人家也會害羞的,
但他是助理醫生,所以我只好屈服,給他看了!
鳴.......看完他沒要負責啦!因為他是她啦。



後來住院復原時期,醫生說痛不用忍,
所以我覺得痛了就請護士來打止痛針,
過了五天我還是有一點痛就請護士來打針,
打到護士跟醫生告狀,說我打太多了,
醫生笑笑沒說什麼,所以我有比較收斂一點。



本來開個庤瘡是不用住那麼久的,可是那時我剛好要離職,
所以就乾脆住到好囉,反正醫生不趕人嘛。
後來有朋友知道我去開庤瘡以後都來問情形,
我才知【少年得庤】的人不少,只是大家沒嚴重到那種程度,
選擇不面對而已,後來我介紹了幾個人去也都開好了,
因為有我這個成功的案例在,總是令他們比較放心。



開完刀到現在已經八年多了,一切都很好,也沒復發。
第一次開刀,讓我知道要動刀一定要有關係,你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所以後來開卵巢時,我就知道一定要透過介紹才可以去看,
千萬別隨便找個醫生,因為真的會差很多。(下次再寫囉)


PS. 有人問怎麼知道自己有得ㄓˋ?
  如果是外ㄓˋ,在肛門外會有小顆粒,
  如果是內ㄓˋ,有時會便血,
  當你便便會痛或便便完馬桶有血時就要小心了,
  一般時候它都乖乖的不會痛,但會慢慢長大,所以要小心。
  我是內外混合ㄓˋ,但己有十年以上,只是它長大了、發作了,
  不然我應該不會把它除掉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