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7:40),老夏問我怎麼那麼早起床,昨晚我還信誓旦旦要睡到自然醒的,
我說:起來尿尿,等下繼續睡,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他們兩個都起來了,我哪好意思再睡呀! 
梳洗完就出去看雲海囉!本來以為沒早餐,我們就泡茶吃餅乾,誰知都快吃飽了,
老闆娘來叫我們吃早餐,原來有附早餐啊!所以最後我們三人只吃蛋和蔬菜,餅都沒吃完。
浮雲杉林早餐.jpg  

這家民宿的景不錯,一早就可以看到山嵐,而且因為太陽偶爾露臉,所以不覺得冷。
浮雲杉林的山景.jpg
上面那道白白的煙霧會一直慢慢延伸,而且路徑不變。

浮雲杉林庭院.jpg

後來老闆回來跟我們說,往上再來看雲海很漂亮,要我們快點上去看。一路上才知道上面還有很多民宿。
得碇休閒山莊.jpg
這是得碇休閒山莊,但連主人都不在,只有小狗一隻。
得碇只有小狗看門.jpg

一路往上來到白蘭最高最大的民宿:巴棍,也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因為根本沒遊客來,所以老闆在整地。
白蘭部落最高最大的民宿.jpg

白蘭部落最高最大的民宿-2.jpg
老闆說再晚一點我們就可以看到櫻花開了,看著兩旁光禿禿的櫻花枝幹,如果花開了一定很美。

巴棍的迎賓狗.jpg
這是巴棍的迎賓狗,從我們下車就一路跟著我們,好像是在帶路一樣,很黏人也很溫馴。

白蘭部落最高最大的民宿-4.jpg
底下都是巴棍的小木屋

山上濃霧籠罩.jpg
從巴棍看到景(整個是雲霧裊繞)

白蘭的山景.jpg
雲霧散了以後,整個山景都廣闊了起來

觀霧的花.jpg 觀霧的花-1.jpg 觀霧的花-2.jpg 觀霧的花-3.jpg 觀霧的花-5.jpg  
觀霧的花-6.jpg 觀霧的花-7.jpg 觀霧的花-8.jpg 觀霧的花-9.jpg 觀霧的花-10.jpg
觀霧的花,不要問我什麼花,我沒研究。

離開觀霧山區,之後在路邊竟然看到向日葵花圃耶,免不了要下車拍一下。
向日葵花圃-1.jpg

路旁的向日葵比我還高
這一株向日葵真的比我高耶!
...............................................................................................................................................

接下來我們驅車前往北埔,慈天宮算是北埔老街的主點,我們就沿著週邊慢慢晃。


北埔-1.jpg

北埔-4.jpg  

北埔-10.jpg
喂!你們兩個等等我呀,我殘障人士耶,也不曉得等我一下。

北埔-13.jpg
老街現做花生糖,很好吃喔!我也買了一包。

巧遇單車族.jpg
在慈天宮前巧遇單車族,幫他們拍照時我就順手拍了一張 

北埔-11.jpg

北埔-9.jpg 北埔-6.jpg 北埔-5.jpg 北埔-7.jpg 北埔-2.jpg 北埔鴿子踢正步.jpg  

北埔慈天宮的屋頂.jpg
北埔慈天宮 第三級古績
慈天宮的主祀觀音菩薩,
道光十五(1835)年之後。據傳該宮所祀的觀音菩薩,原為粵籍墾首姜秀鑾自大陸奉迎而來,
當他與閩人周邦正合組金廣福開墾時,將神像攜入北埔,建一小寮奉祀。
由於開墾之初,與原住民爭戰屢有傷亡,墾民隘丁都會前往禱祝,祈求平安順利。

很有精神的貓.jpg
在姜阿新故宅的貓,主人沒回來前一直跟我們玩,後來主人回來就不理我們了。

小孩與狗.jpg
老街前這個小女孩一直要跟狗玩,可是她阿嬤一直要把她帶走,好不容易在阿嬤強行拉走她之前拍了一張。
照片解說:小女孩和狗都很感傷的想:不能一起玩了,你要乖喔。
...............................................................................................................................................

離開北埔,我們到內灣,地點當然是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jpg

內灣-1.jpg 內灣-2.jpg 內灣林業展示館-1.jpg 內灣林業展示館-2.jpg

圈起來那個木頭很像豬頭.jpg
在內灣林業展示館外坐著休息時,忽然看見這個木頭好好玩,趕緊拍下來,很像一個豬頭吧!
...............................................................................................................................................

番外(報應篇)這是朋友說的,我......無言以對。她說:我不該偷跑出去玩......  我....冤枉啊.....

...............................................................................................................................................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從台北出發我們到清泉後就上觀霧,在觀霧遊客中心下來休息上廁所,
就在要離開時,也不知是發生什麼事,就一個下階梯的簡單動作,我.....我竟然就拐到腳了,
平地起波瀾?是怎麼?就因為遊客中心鋪的石板中間有縫隙,而又因為我的腳比較小,
所以腳一半踩在縫隙、一半踩在平地的情況下,失去平衡,雖然我都很快的挽救了我的姿勢,
但還是大勢已去,當場我無法站立,只好坐下來,良珊幫我脫了鞋,拿出肌樂(她竟然有帶,是有未卜先知嗎?)
果然腳已腫起來了。但根據本人從小常扭到腳的經驗來分析......這次應該不是很嚴重(我想的啦!)。
於是休息一下穿上鞋繼續行程,當然接下來只能一拐一拐慢慢走,良珊就變成小李子了(老夏說的)。
晚上到民宿脫下鞋子果然腫得更厲害,跟店家要了(藥謝),洗好澡能塗一下也好。
那怎麼不冰敷?唉!山區根本找不到7-11,連商店都沒營業到哪買冰塊,所以只好有什麼用什麼了。
老夏有稍微幫我推一下,可是不曉得是否有傷到骨頭,也不敢亂推,我也只能擦擦(藥謝)安慰自己明天會好一點。

腳傷-2.jpg
(這是當天晚上的情形,好像沒多腫,其實很痛,右側那個小凸起就是傷處)

隔天起床,感覺有不痛一些,但要穿鞋真的佷痛,牙一咬把鞋穿上繼續玩,然後因為北埔和內灣走路比較多,
但已顧不得腳傷會有什麼變化,所以根本不予理會。回到新店直接到國術館,把鞋脫下來我自己都嚇一跳。

負傷走路的結果.jpg
原來腳已經腫的跟(麵龜)一樣大了,而前面還黑青,看來是不能自己回家了,於是打電話佩,讓他來接我,
佩看到我的腳說:那是報應,誰叫妳自己偷跑去玩。
我說:冤枉啊!我有在MSN上面寫我要出去玩啊!而且因為是非假日才沒找你們啊!
上好藥,去佩家吃晚餐等其煇來接我回家。

治療後的腳.jpg

有必要包成這麼大包嗎?第二天要換藥我是自己開車下去的(這樣還能開車?)
對呀!腳趾頭又沒事,但不能穿拖鞋開,因為會滑,所以把鞋放一邊打赤腳 
換藥時醫生問我,我說:側邊還是痛,而且腳掌也腫起來了,結果醫生按一下傷處我就哇哇叫,
醫生說:可能骨頭有裂傷,針灸會比較快好。
我說我不要針灸,儘管旁邊的人也一直叫我針灸,我就是不要。
我問:你怎麼知道骨頭有裂傷?醫生說:根據經驗法則判斷,應該是。
那時我心裡在想:如果骨頭有裂傷怎麼昨天不說?那不然也應該照個片子吧!
後來他們又說這傷可能要兩三個月才會好,介紹我買護具保護腳。
拜託!我對扭傷很有經驗的,以前還會自己換藥呢!當下其實我就決定不再來這家看了,
昨天會來看是因為佩來接我比較方便而已。當然我還是會去照一下片子,我也不想延誤病情啊!
 

於是星期六去耕薪掛了骨科,照過片子根本沒有裂傷,也不用上藥,吃些消炎藥,抬高腳休息就好,
我並不排斥國術館的治療方法(我以前也都是看國術館,也很有效),只是這家的治療讓我很沒信心,
腳傷到今天已五天,已好得七七八八的,走起路來雖然還不太順,再幾天就會好了,
所以不用擔心,一月的鹿港、台中之旅還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