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24-25和老夏和良珊約好去玩,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也就不找其他人了。
早上為了配合我弟上班時間,所以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我弟載我到公館也不過7:47,
但我和老夏約九點,所以只好先去吃早餐,好久沒這麼早起了,真的好睏....


早上公館還真的很冷清,除了趕上班的人潮外,店家根本都沒開,我一個人只好坐在門口痴痴的等。
亞潮門口.jpg  

好不容易捱到九點,老夏來了,開了店門,嘟嘟跑出來,我顧店,老夏去開車。
嘟嘟.jpg

上車後我問老夏我們要去哪裡?老夏說:妳現在問會不會太晚了。我說:是喔!但反正開車的是你,去哪都無所謂囉!
(說實在我從頭到尾只知道要出去玩的日期,其它一概不知 ) ,但那又何妨,一切有人打理就好囉!

到新莊接良珊後,我才知道我們要去觀霧,第一站先到清泉,清泉最有名的(清泉溫泉)卻不是焦點,
而是前陣子很熱鬧的(張學良故居),12月12日是西安事變72周年紀念日,新竹縣重新修建的張學良故居,正式對外開放。
而好笑的是,老夏是在大陸看到這則新聞,我們才會到這裡來。
清泉.jpg

清泉吊橋-2.jpg
跨越上坪溪的清泉吊橋

從高點看清泉部落.jpg
從路邊看清泉部落

張學良故居-1.jpg

張學良故居 -3.jpg

張學良故居 -4.jpg

逛完清泉之後,我們就直接上觀霧,路況真的很糟,因為幾次颱風的摧殘,坍方的地段坑坑疤疤的,
我想要是開我的小紅來恐怕會解體,也就因為這樣,所以一路上根本沒什麼遊客來遊觀霧。
到了觀霧遊客中心,更是冷清,除了我們三個,就再也看不到別人了。

歇業的觀霧遊客中心.jpg
歇業中的觀霧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的戚樹.jpg

既然遊客中心沒營業,自然沒有住宿的服務,而我們之前也沒預訂什麼住宿,所以就只好下山找民宿,
可是剛一路上來,看到的店大部分都歇業,所以我們就想上部落去碰運氣,最糟也就是睡車上了。

下山時卻碰到落石(是人為的啦!因為可能上方土石已經很鬆動,所以把它們推下來吧!),
總之我們在哪裡等了十多分鐘,邊嗑瓜子邊聊天邊看滾落下來的落石,也不算無聊。

被擋在落石前.jpg 落石區(尚未落石前).jpg 落石中.jpg

通過這個路段,我們在雲山部落停留拍照,本來說要住天山民宿(我人矮手不長指不到天山 ) ,
結果老夏車開著開著竟然不是到天山民宿,我問他要去哪?老夏說想去部落找找。好吧,反正我們三個都蠻能隨遇而安的。
於是看到白蘭部落的招牌,我們就轉了上去。

雲山部落.jpg

到白蘭部落,沿路有很多民宿的招牌,但營業的沒幾家,
後來找到一家有大庭院和咖啡標示(我們是衝著有咖啡才進去的)的民宿,
但呼喊了幾聲都沒人來招呼我們,我們放棄把車開出來時,看到好像是老闆開車回來, 
但我們想繼續往上看看好了(那時已是晚上五點多,冬天夜黑的早),越往上是越荒涼,
而且路很窄,走沒多久決定回頭,回到之前看到的那家,想說老闆回家應該就有人了,
好險沒猜錯,其實之前老闆娘在,只是沒聽到我們的叫喚而已。

白蘭景觀路牌.jpg

浮雲杉林招牌.jpg

浮雲杉林全景-1.jpg

浮雲杉林全景.jpg
(註:這些是早上才拍的,因為晚上是一片黑,什麼都拍不起來)

出乎意料的房間很乾淨,棉被也很溫暖,最好的是房內有小閣樓,而且老闆也很好客,
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晚餐老闆和我們一起吃,老闆準備自家種的香菇和野菜做的料理和火鍋都很好吃。
還開一瓶(馬拉桑)請我們喝,真是賺到了。

浮雲杉林住房.jpg
上面那個就是小閣樓,他們兩個在研究電視怎麼選台

浮雲杉林客房.jpg
底下也有二床雙人床

浮雲杉林-客房之閣樓.jpg
 
我堅持我要睡小閣樓,良珊說殘障人士還硬要爬上爬下,妳不累喔!我說:不管,我就是要睡小閣樓,
於是我就拖著我的痛腳滿心歡喜的上去鋪我的棉被。鋪好被子,我又滑下來(因為腳傷,走路很慢)泡茶聊天。
第一天就在又痛又滿足的心情中渡過......

PS.是的,我受傷了,而且是在觀霧遊客中心時就受傷了,至於詳情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