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陽明山賞櫻之後就說好要去淡水的天元宮看(吉野櫻),但遲至今天(3.15)才有空,
星期六工作告一段落,就打電話約了小聿和阿奇,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去賞花,
小聿是從頭到尾搞不清楚狀況就來了,而阿奇反正跟她說那條路線她也是有聽沒有懂,
於是我只好上Google找路線,因為有朋友在上上星期去過,已警告過我(登煇大道)會很塞,
所以一開始Google給的路線就是走(登煇大道)到淡水,要一小時半小時,
再加上塞車就不知要多久了,所以一開始我就打算從海線去。

Google路線-1  
我把路線來個大調頭,從萬里、金山走(陽金公路)然後接百拉卡公路(101甲)再接101線道就可以到了,
雖然路途較遠,但至少不塞車,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但總是會有突發狀況發生。
Google路線-2 
那就是我不應該走(陽金公路)然後接百拉卡公路(101甲),因為百拉卡因雨容易有落石而封路,
而對(陽金公路)我們都不是很了解,進了(台2甲)後,雖然不塞車,但錯過百拉卡公路(101甲)的入口,
而一路下到了陽明山了(天啊!如果改道陽明山只要再五分鐘),雖然阿奇和小聿下去問警察局,也不建議走(百拉卡),
因為前陣子下雨造成落石阻路(雖有搶通,但仍不建議),小聿說:改去陽明山也可以啦,但我就是不甘心,
明明都到這裡了,豈有不進去的道理,於是再次繞回去,到了百拉卡公路(101甲)果然有別台車要進去,
所以我們也就跟著走了(而且對向出來的車子也不少,可見路況OK)。只是....明明我昨晚還特別找了一條路,
從(三芝遊客中心)到(天元宮)只要半小時就到了,但偏偏(假敖)走(陽金公路),才多走了好多冤枉路。
Google路線-3 
回程時,我就學乖了,果然從天元宮下來到三芝只要半小時,所以說:定路線千萬不要三心二意。像在101甲線時,
我又要開車還要不時停下來看地圖,真的很忙,好在她們二人都蠻能隨遇而安的,反正走錯再從來就好,倒也不無聊。

............................................................................................................................................................

即使是順利找到路了,但在101甲接101縣道時還是小小迷路了一下,剛好在交界處有一家(卡哇依農場餐廳),
而我們10點從新店出發到這裡也已12點了,就先下來吃飯順便問路,才知道從餐廳到天元宮只要再十來分就到了,
雖然老闆也跟我們說現在在塞車,要進到(天元宮)可能要停遠一點走路,但幸運的是,我們進去時卻沒有塞車的情形。
照著指示開到(天元宮),路邊有很多停車一次100元的地方,不囉嗦就停了進去,下車走到天元宮也只要五分鐘左右。

.............................................................................................................................................................

天元宮拜媒體之宣傳,平常時間人潮就不少,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又碰到淡水舉辦蘿蔔節,更是熱鬧非凡。
滿滿的人潮 
滿滿的人潮,注意左下角在拍照的人,大家都高舉相機在拍櫻花哩,而且角度都很像喔!


無極天元宮的石碑 
這是進門口的石碑,反而是要回家時才拍的

天元宮牌樓 
四處都是人,拍照怎麼也不可能閃過。就只好通通入鏡囉!

天元宮石碑 

天元宮天壇 
這是最有名的天壇,週邊有櫻花樹,但請注意拍攝的角度不同,到時天壇會被櫻花樹包圍。

拍的好像吉野櫻很多(角度啦,角度啦!) 
看吧!這就是角度問題了,吉野櫻就在那個地方,而怎麼結合就看你拍的角度了。

真的有一排吉野櫻 
天壇旁一排滿滿的吉野櫻倒是不假,只是人也很多,怎麼拍到你要的?各顯本事了。

超近拍吉野櫻 
↑ 近拍              ↓  由下往上拍
吉野櫻 
當然不免也要來一張個人的獨照(後面那些配角,隨便看看就好)
應景來一張 

..........................................................................................................................................................................

拍照的利器(大炮),是的,看到隨處出現的長鏡頭,真的是讓人....... 
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小聿用手機拍耶),反正自己爽就好,管你用什麼拍的。

長鏡頭

長鏡頭

..........................................................................................................................................................................

今年總算有到(天元宮)看吉野櫻了,雖然花季有點過了,因為很多枝枒都冒出新綠來了,和(陽明山)的櫻花比起來,
吉野櫻較粉紅也沒那麼艷,看起來是有不同的美,我想明年應該還會再來吧!

枝枒上的新綠 

..........................................................................................................................................................................

回程時既然還是走海線,當然會繞道金山,不是要吃鵝肉啦,是小聿要買(麻花),所以就順路進去,
可是今天好像是迷路大匯集,我竟然在金山迷路(我走了N次竟然還迷路),小聿和阿奇說:咦!剛才有經過這裡耶!
你看,又看到那個招牌了.......是的,我知道,我想多走幾次不行喔!.......  

然後上了62號快速道路後,臨時又想去瑞芳買(龍鳳腿),所以又繞道瑞芳,買了(龍鳳腿)和(蕃薯粿),
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今天雖然常處在迷路的狀況,但玩樂嘛,突槌難免,快樂就好,下次再約囉!

其它照片請到相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