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賞花團招生.jpg

最近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寫,但相對的工作也忙,台北書展、過年的九份遊,
但是卻沒空整理出來,陽明山的賞花遊,本來是說2月9日的,
但我有一份稿子要送製所以延到2月10日,然後又多了二個成員,
好吧!等回來再一併把其它遊樂找時間寫一寫。
不知為何後來是有點懶了,總之,等等吧!.... 

(以下為遊記補記......)

2月10日早上,其煇先來接我,然後到新店七張站接丁和貞,
一度貞還為了穿短袖怕會冷而擔心,但一路愈靠近北投,不止陽光露了臉,氣溫也愈來愈高。
到上了陽明山才知道我們都穿太多了,於是外套紛紛都留在車上了。

第一站的行程,先到洪公的親戚家的別墅去,洪公說那裡有很漂亮的櫻花樹,是私密景點喔!
停好車,就看到(摸摸茶)跑出來迎接我們, (摸摸茶)好可愛,聽到叫喚就滿園跑,
他可是不會停下來擺POST讓你拍的,好不容易才抓住他呢!
摸摸茶.jpg  
洪公說(摸摸茶)自己住這裡,咦?那沒人陪他不是很可憐?洪公說:不會啦!他親戚每天都會上來陪他。
之後為了去看那兩株私房櫻花樹,我們才依依不捨(其實只有我啦!)我本來想一直在那邊和摸摸茶玩就好了。 

到了後山,果然有漂亮的櫻花樹在那邊等著,近年來各地都在種山櫻花(連我家路邊都有很多),
但要形成壯觀、漂亮則有不足,最多是賞心悅目罷了,所以還是要來看看別人家的。
櫻花-2.jpg
這是後山上櫻花樹,還蠻漂亮的。
櫻花-3.jpg
櫻花-1.jpg
而在旁邊還有桃花,歌詞不是有寫(桃花桃花幾月開?一月不開幾月開?........)
雖然不是很茂盛,但小小桃子很可愛呢!
桃花.jpg
看完私房景點還是要上(陽明山),畢竟這才是這次的重點嘛,但陽明山的(櫻花林)要收費,既然有路旁的野櫻可賞, 
當然不可能付費進去看囉!所以只是在門邊拍個照交差了。
櫻花林.jpg
順著櫻花林的小徑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週圍的櫻花,或許是品種的不同,花開時間也有前後,並不是全面盛開的情形。
而路邊最香的不是櫻花香,是在一旁營業的(臭豆腐),所以即使等會就要去吃午餐了,我們還是忍不住叫了一些來吃。 
臭豆腐.jpg 
買高麗菜.jpg 
離開櫻花林時,看到路邊的高麗菜還真是不錯,於是就買了一顆回家(我和貞一人一半),
結果回到家沒二天就吃完了,跟一般我在超市買的比起來,真是好吃多了。


接下來就要上陽明山,對陽明山的印象好像是N年前有來過吧!只記得那個花鐘,其它......?嗯,什麼都記不得耶,
而那個花鐘果然也還在,有沒有更新過?我是不清楚啦,但明顯的地標不來一下怎麼行呢!

花鐘.jpg

整個賞花行程在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去吃飯,本來是要到竹子湖的石頭屋的,
可是因為太常去了,所以決定換一個地方,而挑地方的原則是.....好停車。
是的,對於餐廳的評價我們根本沒探聽過,所以也沒有非哪家不可,所以後來選中這家(苗榜)純屬隨興。
苗榜.jpg
苗榜的園裡有滿滿的海芋,我們己過了會買海芋的年齡了,搞不來浪漫這一套,所以拍拍照就足夠了,
海芋-1.jpg
而餐點也不錯吃,我們五個人才花了1780,真是俗個大碗,老闆人也親切,吃飽還可以逛海芋園消化一下喔。
陽明山的午餐(小).jpg

至於之後的下午茶時間則發生了一件讓所有人都不滿意的事,等我整理好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