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都會有每個月來一次的煩腦,這時候我也不例外;
雖然每次我都說:我不是女生,早已過了十七.....
事情的發生真的是很奇異的,記得是.......


常聽女生朋友說月事來的時候會痛,或時間很亂;
有時三個月來一次,有時痛到無法出門;
但是很幸運的,我不止每次時間正常、也不會痛,
時間到了,該停就會停,
一切都正常的讓我無法體會她們說痛的情況是怎樣!


有一天也不知是怎麼了?忽然下腹部一陣抽痛,真的很突然;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而且瞬間抽痛讓我根本站不住,
要壓住肚子蹲下來直到那痛過去。


第一天我以為只是肚子痛,因為瞬間抽痛大約每四,五個小時來一下,
好在那時肚子沒大,不然會以為要生了!
第二天就慘了,瞬間抽痛的頻率縮短到每一、二個小時一下,
朋友看到我臉色發白蹲在地上,都問我怎麼了?我說我也不知道!
我把情形和他們說,大家說要去看醫生,但都不知要看什麼科,
內科?腎臟?腸胃科?神經科?就是沒人想到婦產科!


到醫院問了護士,他說你要掛婦產科。這時我還沒意識到情況嚴重,
但基於第一次掛婦產科,人家也會害羞,
所以還是先找特權問到了要看那個醫生才去掛號。


進了診察室,醫生問了情況,叫我先去照超音波,
這時我的心情才有點忐忑不安,
進了超音波室護士說先去喝水,把膀胱漲起來才能照。?????
人家又沒照過那知呀,只好乖乖去喝(很多)水,
掃描的當中還要忍住(忍什麼?剛不是喝了很多水,還能忍什麼!)
照完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然後才出來問護士然後要做什麼。



結果是回診間等醫生看片子,醫生看了片子說:
你左邊的卵巢有長顆瘤,要住院開刀喔。
很奇怪我並沒有緊張,只是問:那什麼時候要住院?
醫生說:今天可以嗎?我說:好。
辦完住院手續,我又請假回家準備東西,晚上回院才知醫生在找我。
他說他要再確認一下讓我再去照一次超音波,
我說:那還要喝水嗎?醫生說:不用了,因為那個瘤蠻大的。



要開刀前醫生跟我說刀要怎麼開,
本來要直開(那會在肚子上留下一條不會消失的疤痕),
後來醫生說那會很難看所以要橫開,
結果證明橫開是對的,疤痕都快看不到了。
我有個朋友就是開直的,那疤痕還真的很醜。

開刀前一天晚上,我才打電話通知哥,
可能是因為有第一次(開庤瘡)的經驗,
所以他也只是問一下開刀時間,說那時間會過來。
可是因為我是第一刀,所以哥和嫂來的時候,我已在手術中了。
PS. 我三次刀都是隔天要開刀了才通知家人,
  而且在開刀之前根本看不出異樣。這算不算怪呢?


開刀前醫生問我要用那種止痛的方式,
我選擇打脊椎的方式,藥效持續 12 小時。
要植入止痛針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脊椎耶,一個不小心,後果不堪設想呢!
試了三次吧,才搞定。醫生會問你有沒有什麼感覺,
只要感覺錯了就抽出來才重新插一次,又不能說謊不然小命不保。
然後被推進去手術室(那時還沒麻醉),我東張西望,
後來護士看我怎麼沒睡著就說:用力吸二口氣。
.....................................................................

PS. 全身麻醉真是太厲害了,就那二口氣後,
我完全陷入昏睡狀態中,再醒來已在恢復室中。
.....................................................................
送回病房後,本來應該是傷口痛的,
可是我卻是頭痛,好像腫了一塊,也有摸到,
後來醫生來巡房時我問醫生說:我好像撞到頭了,
是不是開刀時你們把我掉到地上了?
醫生也覺得很好笑,說沒有。
我也只是隨便問一下,反正也不會很痛。隔天後就不腫不痛了。
開完刀因為自己不容易起床,所以我請了看護。
因為我覺得不須麻煩家人。
晚上睡覺最好玩,好像上、下半身是完全分離的。
那種感覺很奇怪,就有種下半身不休息的感覺。
後來開完刀三天我就出院了,為什麼那麼早出院?

.......................................................................

因為發生一些靈異事件,為免有人受到不良影响......,
所以只好趕快出院囉!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天是我嫂留下來照顧我,晚上我睡不著(因為下半身一直不睡呀!唉!)
可是我嫂己睡了,後來嫂忽然說夢話(好像在對話?但聽不出來在講什麼!)
第二天我就請看護了,誰知看護晚上也說夢話,
第三天還是如此,可是我都沒什麼感覺呀!
可是我怕對看護有什麼不良影响(因為他自己說沒有說夢話耶),
所以問醫生我可以出院嗎?醫生說可以,
所以開完刀才三天我就出院了,
連病理師來找我要跟我解釋瘤的檢驗時還奇怪我怎麼那麼早出院呢!

................................這是分隔線................................

術後的換藥我可以自己處理,但還是有些事不太便利,
還是要靠朋友幫忙;那時我還住在中央路,
所以中午都是以前的同事買午餐來陪我吃,一直到我可以外出覓食。
晚上朋友帶便當來陪我,洗澡是好友幫我的(因為我沒辦法彎腰)。
好在我復原的情況蠻快的,現在也都很好,很正常。

................................這是分隔線................................

有時我不知道是該慶幸病來得急還是發作初期?
只要我覺得不是我能忍受時去看就是一定要處理的時候了,
雖然平常沒有任何徵兆,但發作時都是很明顯的痛(還是不能忍受的那種),
逼得我一定得去看,而不是買止痛藥吃吃就好
(也好在我沒有吃成藥的習慣,不然可能就會拖成大病了)。
當天看醫生,隔天就開刀。
不知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因為有關說所以才安心。
總之,謝謝那些在我有病痛時陪在我身邊的所有人,
因為有你們我才會好那麼快。

................................這是分隔線...............................


有人問:脊椎止痛?會不會痛啊

我答:會很酸,而且他在打的時候你會全身緊繃。
   不是太痛,就像一般打針時會痛一下,
   可是他在找住置的時候,脊椎會有一陣哆嗦的感覺;

   真的 12 小時一到,傷口就會開始有痛感,
   麻醉師來加藥後馬上就不會感覺痛了,真是太神奇了。
   可是那個只能留在體內二天還是三天?我忘了。
   後來再痛只能請護士來打止痛針。

還有人問:有沒有說什原因造成卵巢瘤?

我答:因為發作之前我一切正常,所以我也覺得莫名奇妙。
   
好像醫生也說:有時身體會長什麼東西也不知什麼原因形成,
但是有徵兆就要趕快看醫生,不要隨便相信偏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