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再告訴你為什麼,因為眩暈報告出來了,
但是最近不能太晚睡,所以早上再補囉!

好了!現在來說說這次引發的跑醫院經驗吧!
自從一月二十七日凌晨第一次眩暈,到一般耳鼻喉科診所,
拿了藥吃了並沒效,二十八照暈,
二十九日轉到新店耕莘耳鼻喉科的暈眩專科看,
排了聽力、平衡、抽血等項目檢查,然後先拿了三天的藥,
吃了第一次,有效耶!

星期五(二月二日)去看結果,聽力、平衡都沒問題,
但抽血結果:三酸甘油脂太高(833),
於是醫生建議轉新陳代謝科,然後我就換醫院了,
因為剛好我認識慈濟陳代謝科的醫生,自己人嘛,
所以就到慈濟掛號,但是就要重新抽血檢查,
於是........重點來了。

......................................................................................

當醫生叫你空腹八小時或十小時的時候,
記得要小心,
第一次我是空腹八個小時多一點,
我是在12點時吃了一堆東西,然後馬上去睡,
早上九點四十幾分去抽血的,時間根本不夠消化。

第二次我學乖了,晚上九點過後,除了白開水就不再進食,
早上睡到十點才去抽血,三酸甘油脂如果再高,我也沒辦法了。

......................................................................................

結果出來了:
        第一次↓   第二次↓
血脂(三酸甘油脂) 833    188
膽固醇       196     209
血糖        110     101

然後醫生說話了,你這都沒問題,下次一年後再來,
咦?那是怎樣?
醫生說:那你要不要減肥?才說完,自己又接著說:
我看不用了,要減十幾年前就減了。哈哈哈。
你就知道我們認識多久了。
然後我就問:我有疑似地中海型貧血,怎麼辦?
他就更好笑了,他說:那個也沒辦法根治,所以無藥可醫。
我就說:那我不就沒救了。
他說:嗯!
好在別的病患沒聽到,不然一定以為這個醫生有問題,
自己人講話都比較隨興,但我們都知道對方的意思。
最後醫生給我他的部落格和繳費單, 因為沒事所以沒有用藥。
繳了錢,回到家,我一直在想:

我為什麼會暈?

我到底為什麼會暈?

我到底為什麼那天晚上會暈?


跑了三個星期的醫院,做了一串檢查,抽了二次血,
啥事都沒有,現在己停藥,也沒有暈。
但是我決定動用特權,
問一下

我到底該再去看什麼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