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把事情搞大了,果然請專家出面會比較快(別想歪了,事情是.......)
記得在2009.07.09的一篇(一時手賤 換來浩大的工程)果然在忍了一年後......

緣由肇始於本來只是(想換一台液晶電視),於是開始四處探聽品牌、朋友使用的感想和到大賣場實地了解;
然後想說:錢都花了,電視架總不能隨便用(四個木箱)來墊吧,於是又去找了電視櫃,
後來想說:閣樓也改一下好了(原本閣樓是密閉式的),想說打通比較好使用,才不至於淪為倉庫,
就這樣....東想、西想;這想改一下、那想換一下的結果.....客廳來個大翻修吧!

很亂的客廳.jpg 
這是之前的客廳的透視圖,改的部分除了工作區,其它....都動了XD

是的:客廳來個大翻修,本來師傅應該是八月(農曆七月)要來動工,我是沒什麼忌諱啦,
但師傅因為有別的工程在忙,所以拖到九月十四才開始,和師傅討論要施作的地方和方式,
本來預計二個星期的工程,硬是拖了一個半月(含所有牆壁全部重新粉刷)。

P9216980.jpg
塑膠袋包起來的是所有不用動的全部疊起來,我都很怕它會倒....還好....施工期間都沒事。
上面是拆除原先閣樓的隔間和櫃子,原先的地板要全部挖除重做

底下的那面牆是新液晶電視的預留位置,因為開關本來靠內側不方便,請師傅移到靠走道的地方。

P9216982.jpg
閣樓拆除後的樣子...

圖片3.jpg
上樓轉角部分做成儲藏櫃,可以收藏棉被和我的潛水裝備....^^

圖片2.jpg
樓梯下的儲藏室清出部分空間改成放熱水瓶和咖啡、飲品的位置,旁邊仍有儲藏室的空間(因為深度很大)
而閣樓上則加了一排書櫃,光移書就快把我累死了(所以我都叫我弟的小朋友(國一)來排,另一個(小四)的只會壞事)
所以第二次就不讓他來了XD,但是小朋友排一個小時也就沒電了,所以目前為止只上架三分之一左右


P9246996.jpg
冷氣等於換了個大方向,第一次還拉錯位置,又來重裝了一次...好在還算順利

P9216984.jpg
從閣樓看客廳,窗簾忘了拆下,結果想到時只好送洗....XD

由於我是個人工作室,首要必需解決的就是能確保工作繼續進行,於是我先移動(吃飯傢伙)到房間,
接上線都OK後,其它要搬、要清的實在無力處理,只好交給師傅們(二個人)代勞了,
而師傅們也很厲害,一早上就都堆起來了,那些東西我看了都頭痛,他們竟然可以那麼迅速就解決,
真是佩服他們,可能是因為他們找到地方就堆,如果是我整理,恐怕是考慮良久還不知要放哪吧!
不管如何,要施工的地方有清空,師傅就能工作了,於是開始了我一個半月的苦情期...... 

P9216988.jpg 

把工作搬到房間後才知道,我不能忍受在(狹小)的空間做事,那種感覺會讓我心情低落.....><....
而每天師傅早上八點準時開工,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折磨,我是(夜行性動物)早起對我來說真是痛苦...
加上幫浦、氣槍、敲打牆壁聲和漫天的木屑........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最糟的是:那時工作都在趕,兩頭燒的情況,嚴重睡眠不足,加上所有東西都收了起來,
也沒有電視可以看,網路上也只能看新聞而已.....後來翻箱倒櫃的找出幾片光碟才稍稍排遣無聊的夜晚....

但慘事就在看完光碟的第二天.....一早醒來開了門讓師傅們進來,然後打開電腦.......
咦?我的畫面呢?昨天晚上還好好的,怎麼今天開不了機?我......死......了
趕緊急 call 我的工程師,聽完我說的,工程師說可能螢幕掛了,
我說:「我工作趕著要交稿,快幫我想辦法啦!」於是工程師只好(繞路)先來我家,
《借》我一台17吋的螢幕(~~雖然暫時救到了,但螢幕變小好吃力〔我之前是21吋的〕但事急只好將就著用了)


接下來好不容易(木工)在十一月初局部完成,因為有些工程要等(油漆)做完才能補,
所以一直到十一月中旬才算整個結束.......但..........

是的,還是有小突槌.....就是在工程全部做完,我把舊電視(新電視還沒到貨)偷偷搬出來,接上線....
天啊.....怎麼只能看三台啦?而且畫面還(花)的要命,這.....
好吧~~問題看似簡單:1.第四台的線有問題 2.電視壽命到了 3.線沒接好.....
結果啊.....我找了第四台來測試,證明線是好的;電視是好的;我也沒接錯線.....
於是問題就只好回到(裝潢)的部分,因為之前木工把電線出口給封住了,看不見,
於是只好請師傅回來處理......果然問題就出在那裡.....

師傅把線多接了一個(轉接頭),結果接觸不良,重新處理過就好了。但......
櫃子就又破了一個洞了....師傅說要重做一個活動木板,這樣下次萬一有問題就可以打開來看。

...........................................................................................................................................

你以為這樣就都好了嗎?馬上就能享受(新家)的氣氛嗎?
不......接下來才是大工程(而且是只有我一個人能處理的大工程)
是的,那就是整理,但是因為每年這個時候都是工作最忙的時候,每天醒來就是工作哪有空整理啊,於是....

呵呵呵......欲知接下來的發展和完成後漂亮的成品,請(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