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連著兩年都沒回九份去掃墓了,今年雖然工作也忙,但總算有喬出一點時間來;
九份平時假日就已人滿為患,遇到清明掃墓人潮可是有點動彈不得,
路旁停了滿滿的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旁邊就是別人家的墓,
停好車要找墓也是一大難題,以前的墓地並沒有完整的規畫,
反正大概位置在哪裡、要往哪裡找,完全都是憑記憶。
我和阿姨比較晚到,就找錯位置(是沒差多遠啦)還要打電話給我弟,
結果電話接起來是.....他們就在隔壁而已......

以為我弟會先鋤好草,我們到了只要拜拜就好,
結果我老弟說:不會,我有留一點給你,這樣才有(友孝),
為了證明我們兩個都有(友孝),有圖有真相.......
P4037169.jpg  

P4037154.jpg   
除好草,接著要(疊墓紙),然後要拜拜,等香過了要燒金紙才能收。
P4037176.jpg   
我是一直不曉得他們都跟祖先說了什麼啦~~我都是說保庇身體健康就不知該說什麼了XD

拜拜完要收拾時,九份開始起大霧,不一會時間己籠罩整個山頭,氣溫也開始降低,果然氣象還是有點準的。

................................................分隔線......................................... 

在接阿姨時我們談到一些關於生死的事,我一直覺得活著的人比較重要,錢應該是留給活人用不是嗎?
現在不管是土葬、放廟裡、買靈骨塔.....動不動數十萬元到數百萬,如果連基本生活都有問題了,
請問你拿什麼做這些事,唉~~時代在變,有些事也不知是否該跟著變.........


延伸閱讀:

那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