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能集結成書,好像是大師級才會做的事,但隨著科技進步, 
單眼、類單眼;800萬、1400百萬畫素的輕便相機的出現,
記錄自己的旅行回憶變的簡單了,但這時候又有一個問題出現了,
以前可以洗相片存在相簿內,隨時可以翻閱;現在存在電腦裡、隨身碟、光碟裡,
但要找時又不知塞哪去了,加上自己不小心刪除或電腦中毒而導致資料不見,其實是常有的事XD

可能是因為我做平面的關係,自從所謂(個人相簿)出現之後(那時價格還真不便宜),
我就開始在網上尋找製作和分享的軟體和平台(後來出版個人相簿的公司也多了起來),
專業設計暫且不論,我覺得不錯的是MAC版上的iPhoto,功能之多還真的要細細研究,
除了最平常的相簿、月曆、年曆、明信片,連影片製作都OK(不要問我怎麼做,那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
但一般的相簿製作軟體都有(框)的限制或格式太統一的現象,所以我後來都捨棄不用,
還是回到自己設計,雖然累點,至少有特色XD。

而做完之後又要放在哪裡才能有(翻頁書)的效果呢?我找了好久,發現一個免費平台,
那就是issuu,上面有好多人傳自己或公司的製作物(參考價值很高),中文作品反而很少XD, 
雖然都是英文,但操作幾次就會用了,沒有那麼難。 

由於之前還沒有數位相機(啊~~不小心洩露了年代XD),有很多相片要分色(但是貴蔘蔘),
所以就只好翻拍(品質比較差一點點),但加上PS(photo 修片)就OK啦。

圖片 2.jpg  

而這本【貝殼收藏】就是我的最愛,當初在做時花了很多心思,後來想再加圖進去,

竟然....竟然...沒了動力.....,我還是很愛貝殼,但就是提不起勁

而另一本【旅行攝影映象】就是集合很多地方旅行的記錄,不管如何,
個人相簿嘛,你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