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都會想去海邊玩,以前(年少輕狂),夏天一到,一個月四個星期六、日都泡在海邊,
如今.....在家(泡)冷飲(吹)冷氣變成常做的事
好不容易找到沒有颱風的日子(話說今天颱風倒是很少攪局),決定做個熱血青年,
出發去海邊揮灑熱情 

這一次出遊是6人,分登山拜佛組(洪公,洪嫂,貞貞)以及海邊浮潛組(其煇,佩欣,小陸),
早上各自活動,中午會合於鼻頭角(阿珠海鮮餐廳)一起用午餐!!

7.23天氣晴,從新店出發到龍洞約九點到達,途中買了一支五百萬的傘,
在海邊撐傘、換裝、擦防曬油,許是太久沒使用裝備了,
其煇一下水呼吸管的扣環就斷了,沉到水下,而他又因為太久沒下海顯得有點忙亂,
於是我只好潛下去幫他把管子撿上來,但斷掉的扣環也沒辦法裝回去用,
事情就是那麼剛好,亞潮訓練班來了,淳德剛好有同型的呼吸管,就先借來擋著用先。

雖然說是去揮灑熱情,但海裡的吸引力變小了(因為貝殼不見了,魚也變少了),
但整體說起來我還是很喜歡在海裡玩水,加上今天有風,上岸休息時也不會太過悶熱,
所以偶爾犧牲睡覺時間早起是對的。

十一點多準備上岸沖洗,因為約了下午還要去平溪,還是別太累的好。

其煇秀鬆弛的肉.jpg  
其煇硬要拍他(鬆弛)的肌肉,結果害我長(針眼),其煇說是我看太久,我說是因為看到(髒東西)才會這樣

一樣高.jpg  
上岸沖好澡也來一張到此一遊照,想不到.......... (我真的不高.........)

中午本來按照慣例是到(碧砂)吃海鮮的,但常光顧的那家收了,只好到鼻頭角的(阿珠海產)試試,
好在口味還OK,用完餐要到平溪去,所以我們先到瑞芳,而來到瑞芳就一定要試試.....
龍鳳腿,是的,雖然剛吃飽但加減吃個點心也不錯。加上天氣熱,一行吵著要吃ㄘㄨㄚˋ 冰,
於是又到市場吃了很大碗的ㄘㄨㄚˋ 冰,大家才心滿意足出發往.....平溪.....
但這時.........

好了吧~~我去平溪都不知是幾百年前的事了,結果問了一個也搞不清楚狀況的歐巴桑,
於是陰錯陽差的跑到......雙溪.......
猴硐博物館.jpg  
去到猴硐煤礦博物園區,裡面有漂亮又可愛的妹妹解說員, 拿到週邊的觀光簡介,才知道......
哇哩咧~此溪非彼溪,雖然也會到,但從另一頭才比較快,於是商量過後捨棄去貓村,直接回頭去.....平溪

老街.jpg  
平溪會有名恐怕是因為天燈和穿過民房的小鐵路吧,高中時我們也會到十分瀑布去玩,那時不用收費也沒有太多人潮,
而今......
我們並沒有在十分瀑布停留,而是直接至平溪老街,而平溪老街出現人潮,張君雅小妹妹也有功勞
人潮很喜歡朝著媒體報導的地方去一探究竟,看看張君雅跌倒的石板路、吃吃烤香腸,畫個天燈點火升空,希望無限.....

張小妹妹.jpg  
嘿嘿,其煇本來把我的臉合在上面,但他忘了我也會做PS,於是..... 而且我覺得我合的比較好(忍不住大笑)
石板路.jpg  

對於老街我覺得要(黑白)比較有味道,所以以下幾張做了些效果,讓老街看起來(老)一點
風動老街-2.jpg  
風動老街.jpg   
風動老街-1.jpg   
當然平溪不能錯過的的還有天燈,其煇從一開始就很想買個天燈來放,但我們都不理他,
一直到了平溪車站附近的一家店.....
天燈店.jpg   
其煇終於忍不住跑了進去,店裡面滿滿的人潮,一經詢問,才知道(買)一個(基本款)天燈(只要)100元,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100元,只是要自己動手畫(寫),而  多才多藝 他自己認為)的其煇馬上坐下來作畫.....
小陸太美了.jpg   
我只能說:你嘛幫幫忙,你是不會畫(古椎)一點喔,實在很想給他巴下去,但看在人太多,給他留點面子....
或許是因為我的犧牲,他後來畫的倒是漸入佳境...... 
洪公愛之旅.jpg   
龍洞圖.jpg   
放天燈前拍照.jpg   
販售天燈的店家很有經驗,畫(寫)好的天燈點火後(因為要先讓天燈內充滿熱空氣,不然可是會發生ㄅㄟ劇,後有證明)
於是我們的天燈終於冉冉升空,很高....很遠.....一直到看不見(願大家心想事成)
天燈合.jpg   

離開平溪後我們朝菁桐車站前進,相較於平溪,這裡雖有人潮但較不具特色。
就這樣.....熱血、青春的一天就圓滿畫下句點。

菁桐車站.jpg


..............................................................................分隔線............................................................................

剛說過(要先讓天燈內充滿熱空氣,不然可是會發生ㄅㄟ劇),
這是一群大學生的天燈,之前是先看到這個天燈在電線桿附近一直徘徊不去,然後墜落消失在視線內,
誰知在回家的街道上,看見鐵橋下的(孤寂)的天燈,原來掉到這來了

掉水裡的天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