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天(3.16)中午去交稿子,回到新店已下午二點了,
忽然並不想回家,所以就跑到佩家,到晚上12點才回家。
我們拉里拉雜聊了好多,要有條理的敘述有點難,
所以只能想到哪寫到哪,如果你有興趣就慢慢看吧!

...........................人生如果真的就這麼了...........................

好像人生就是這樣,隨著時間的消失,年紀也會增加,
是的,外表可以騙人,但那又如何;
至於智慧?至於想法?至於生活的態度?
很不巧的我們還頗有默契,都覺得日子無趣,也都不想活太久;
我們討論到如果我們現在死去,誰會傷心?
很可悲的是,我們想到的只有父母。
兄弟姐妹有自己的家庭的生活要繼續,可能會傷心一陣子,
至於朋友,唉!出殯當天吧!很可惜的是.......
我們都討厭告別式那種東西,都偏向火化就丟向大海,
如果有機會遺愛人間(器官捐贈)八百年前就簽好了,
至於大體捐贈也不反對囉。只是還沒去瞭解。
其實還有聊到要怎麼去死,我們都痛恨慢性病纏身,
如果真有那種事情發生,我們都想自己想辦法解決,重點是不拖累家人。
至於其他人更不要想囉!我們都生過那種住院一星期以上的病,
深切的體會現代人的忙碌與壓力,真的是累到家人了。

.....................................朋友在質不在量.....................................

後來不可避免的談到我們這一群朋友,一群享受單身生活的人,
佩有很多人的家裡鑰匙(包含我家),我們不定時會有聚會,
三不五時打個電話,看看這些獨居的(老)朋友是否安好。

因為曾經發生過一次事件...................
那次我們約好了要出去玩,到了約定時間,突然有個朋友沒到,
打電話也沒人接,佩負責去接他,可是到了約定時間怎麼都沒看到人,
按家裡門鈴沒人回應,用鑰匙開門裡面又有反鎖,
佩通知我們時,我們也都慌了,想說是找開鎖的還是叫警察,
早上那麼早開鎖的應該還沒上班吧!後來從鄰居的口中知道,
這個朋友把自己反鎖在陽台了!(咦?我們怎麼想都不知是什麼情況)
於是怕驚動太多人看熱鬧,只好硬是一大早請開鎖的人來開鎖,
總算是有驚無險,為了壓驚也不想掃了遊興,雖然遲了些時間,
我們還是出發去玩。至於那個把自己鎖在陽台的糗事.......就算了唄。

其實我們這些獨居的朋友,聚會時都會聊到,
如果超過三天聯絡都找不到人,而又不是出去玩,
那麼就一定要到家裡去看看,又或者晚上有什麼突發狀況,
電話要設個快速鍵,撥過去只要說個(救.......)對方就會知道了,
這是後來大家吃飯時說笑的,但如果超過太多天完全找不到人,
我想大家一定會到家裡來看看的。

記得我那天晚上凌晨頭暈時,差點就撥電話求救了,
總是知道有人會時時關心你,也有在注意你是否安好,
佩就說看你上MSN就知道你沒事,哪天你忽然都聯絡不上,
她就會來我家看囉!至少不要.......(好啦!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囉!)

常有很多人對我說交朋友要小心,說什麼害人的總是親近的朋友之類的,
我想對那些對你不是真心或者處處提防你的朋友,也不必言什麼交情吧!
雖然我們都曾是工作時的伙伴,但離開後都能維持不錯的友情,
算一算都有十年以上的交情了,雖然有時難免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但都無損我們的交情,是幸運也是一種緣份吧!

...........................悔不當初?還是識人不清...........................

後來又聊到幾位朋友的婚姻,發現經濟狀況穩定的(指稍有積蓄的),
都過得還好;但本來就剛好夠生活的,只要其中有一方失業,
或者是有了孩子,那問題就接踵而來。
有人寧可就像男女朋友這樣在一起,卻不願意結婚,就這樣十多年也過去了,
我問過男的,他說:結婚後問題太多,現在這樣比較單純,而女方也同意。

也有老公無業遊盪,沒錢就跟老婆要,從沒想過自己要去找工作,
整天做發財夢,想著哪天中大獎,或者會當大老闆;
老婆要離婚就威脅要帶走一個小孩(生了二個),吃定女人家心軟;
其實那只是一種手段,多半時候小孩最後還是會丟給媽媽的,
因為他既已習慣伸手要錢,又怎會乖乖去工作養小孩呢?

也有二夫妻結婚多年,也不生小孩,還約定各過各的,
但男生也鮮少回家,我問女生,那你為何不離婚?
她說是男生不願離,反正現在就這樣拖著,誰也不管誰。

難道我身邊沒有好婚姻的朋友嗎?其實還不少,
但人就是很奇怪,總是記得那些不好的,
一生忙碌的生活就為了家庭和小孩,其實何嘗不是一種生活目標呢!
但我想我是辦不到的,我想我還是愛我自己多一點。

...........................一切都是沒錢惹的禍...........................

我們談到後來,都覺得有一個重點........那就是錢;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如果現在讓我中個幾千萬,那麼我的想法會改變嗎?
會的。
但改變的只會是生活的方式,不找個人來煩是不會變的。

人之所以會感受到壓力,會覺得被生活、工作、家庭追著跑,
不都是因為無法隨心所欲!
因為你沒有本錢率性而為,所以有些事情就必須要忍,不是嗎!

...........................人生還是有好事會發生...........................

如果凡事都消極的想,那人的一生有何價值?不如早早了結。
但就是因為未來是充滿不確定性才好玩,
算命的說你以後會很好命,會賺大錢,
所以你就有了一個努力的遠景,
有人幫你看手相,說你兒子以後會很有成就,
那你就一定要生個兒子,好以後能享福,
誰說世上沒有好事可以期待呢?
希望你是那千萬人之中的一個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