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學會潛水時,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綠島和蘭嶼,
那時一年各去個二、三次,似乎是很平常的事(也不曉得那時怎會那麼閒),
後來因為蘭嶼比較不方便(交通和發展都是),所以重心就轉到了綠島。

綠島去久了,和當地的潛水業者建立不錯的交情,
後來自己帶團去綠島也能受到熱情的招待。
我們去綠島不會同一般遊客一樣住在港口附近(雖然那邊比較熱鬧),

我們最早去綠島潛水是租住兵營,
(那時有開放給遊客住,在綠島公館,那時民宿並不盛行)。
從公館進出潛水都很方便,雖然兵營一切都比較克難,但還可忍受。
有一次住綠島漁會(在漁港附近),
潛完水要爬三四層樓才會到達我們的房間,真是辛苦;

最痛苦的一次是住×榮旅館,大熱天房間竟然沒冷氣,
潛完水已經快虛脫了,連睡覺都不得好眠,真是太不人道了。
結果隔天出海潛水,暈船的人是平常的二倍,
也有人是潛到一半開始吐,真是太痛苦了。

你問我潛水怎麼吐喔?
就把調節器拿下來,吐完再塞回去吸氣就好了呀!
放心啦,吐的時候有壓力衝出來,不會吸回去的(噁!好噁),
在海中吐我是沒經驗啦,我是在旁邊看同伴吐的那個人,
但是有一次是我晚上睡不好,早上起來我喝了一罐咖啡,
結果熬到潛完水,船入港時再也忍不住才吐了,
那是我唯一一次暈船,後來我如果沒睡好,早上再也不喝咖啡了。


這是有一次我們幾個朋友自行到綠島潛水,
巧遇二個來自英國(還是丹麥呀?忘了耶)的潛水同好,
但因為他們潛水經驗不多,所以【船老大】叫我看著他們;
在海底時一切都很好,但要上船時其中一人蛙鞋卻掉了,
當時我正要上船,所以無能為力,只好叫另一個同伴再下潛去撿。
好險剛掉下去看得到掉在哪裡,也才追得上,不然恐怕要買新裝備了。
上來後大家合影做個紀念。才知道..........
我怎麼這麼嬌小呢?天呀!朋友,你也太高了吧!
結果我的朋友一致通過都說是我太矮了(又不是我自己要長這麼矮說..........)

其中有一個朋友是攝影師,我要求重新取景,才有下面的這張,
嘿嘿!有比較高........一點點....吧,哈哈哈.........



綠島我最喜歡的潛點是(大峽谷),魚種多,數量也多,
但如果遇到強流就要利用地形躲流才行,
記得有一次有個潛友就是太輕忽海流的威力,
害我一手拖著他,一手抓著懸崖壁,
猛力將他往崖壁甩過去,也不管他會不會撞壁了,
但流那麼大,也只能如此囉!我手沒脫臼算是好的了。

還有一次是個高中的小弟和我們一起潛(大峽谷),
才下潛到(大峽谷)中段吧!他忽然跟我比手劃腳的,
我剛好有帶潛水板,就用寫的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會怕,不會吧!總不會現在要我帶你上去吧!
只好跟他說:不用怕,我牽著你游,我就在你身邊,好嗎!
他說:好。過了十幾分鐘後,他漸漸穩定了下來,
就跟我示意說他可以自己游了,我就說好,但要跟在我身邊喔!
上岸後我分析了一些狀況和方法給他知道,總算也是一次難忘的潛水囉!

關於綠島的潛水趣事還有很多,下次有空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