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的祈堂廟遠眺

昨天到朋友的出版社交稿子,朋友提到好久沒出去玩了,
她們說:若(吳哥窟)沒去成的話就要我帶她們去金瓜石。
我說:妳們沒去過嗎?
她們說:沒有啊!從來沒去過。
我說:怎麼可能,我去金瓜石就好像在走我家灶腳一樣,
   想回去就回去,根本就不用特別挪時間啊!

記得住在水湳洞時,那時銅礦場還沒廢,廢煙管也還在排煙,
每天晚餐時分就會聞到那噁心的味道;濱海公路也還沒開通,
還有小火車通到瑞芳,金瓜石的採金工作也還在進行中........

那時我老爸是採金礦場的駐守警察,不上課的日子有時我們會跑上去玩,
那時的宿舍就是現在「黃金博物館」旁的紀念品販賣處,
只是那時還小不曉得長大後會變成這樣子。


國中時讀時雨中學,也不像現在的樣子,
同學很多是土生土長的金瓜石人,那時在小巷裡鑽來鑽去,
遠比現在要有趣多了,新的建設引來觀光人潮,
卻沒有為金瓜石帶來多大的發展,年輕人依舊往外地跑,
有了建設卻忘了加入文化,失去了原始的純樸和歷史,
「黃金博物館」成就了金瓜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