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一個朋友家教她InDesign CS2的一些操作方法,
十點半到她家,先針對她要交的作業實際操作講解後,
雖然不算熟練,但頂著用先。

後來中午約了佩一起吃飯,我就載她一起到新店來,
在車上不知怎的忽然聊到,我那天去打羽球時另一位朋友說道,
妳在台北那麼多年為什麼不買房子......等等之類;
忽然間她激動了起來,說: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跟我說:妳應該如何如何.......
我就覺得我現在很好呀!那麼多人要我先買一個小房子,
等有餘力再換大的,可是那不是我要的呀!跟房子大小無關好嗎!
難道買房子就是安定嗎?我很討厭別人告訴我生活該怎麼過,
社會或傳統標準並不見得就可以套用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呀!
我很認真的在過我的生活,也不覺得我現在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也知道他們是想為我好,但是我就是很討厭這種說法。

就像有朋友問我結婚沒,我現在怎麼回答都不對,
回答沒有,別人就問你為什麼?不問到答案不甘心,
好似他多有經驗能為你舒憂解惑的。
回答有,別人就開始關心你家老公、小孩好嗎?(你想聽到什麼呢?)
按照社會標準,好像到了一定年紀沒結婚就罪該萬死。

聽到這裡,我不禁失笑,我說妳有需要那麼激動嗎?
妳就跟他們說:因為論及婚嫁的男友發生重大變故,所以你就從此死心了。
還有.......
你剛剛不也叫我不要抽煙,說對身體不好,那不也是一種道德標準?
她說:也是啦!下次我就叫你多抽點(哈哈哈)!
我說:如果你告訴我不要我抽煙,是因為你討厭煙味,那麼我能接受,
   就不會在你面前抽,但如果你說是為我的身體著想,
   那和別人為妳著想,又有何差別?

很多事在別人看來好像就應該這樣做才是王道,
買個房子、結個婚、生個小孩、注重個養生,
也希望大家都能依循這樣的步調前進,
以免老來無伴(這是大家最常用的理由,別說你沒用過喔!),
人能活到什麼時候誰也不知道,但對現在的生活充滿信心才是當務之急吧!
如果對生活自己已有定見,那別人就不要多嘴了。

你要的生活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閒雜人等.........請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