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台灣貝類圖鑑的會員,卻是第一次參加網聚,站長說:要大家把(寶螺、鶉螺、鬘螺、法螺、扭法螺、蛙螺、枇杷螺)帶到現場,為了怎麼把貝殼帶到現場,我翻箱倒櫃的的想找個東西裝貝殼,這塊板子本來是放相片的,裡面畫的鉛筆線本來我是想挖洞,把貝殼放進去,可是我沒有工具,所以只好把貝殼用不會傷害貝殼的小黏土固定,不然一拿起來貝殼會滑成一堆就糗大了,花了一個晚上搞定。

裡面的貝殼不是放一起就是同種喔!因為有很多我還不知名字呢!所以底下都還沒貼名字。等網聚後再來重新整理吧!(可是我還是部分不知名,因為我忘了要記下來,貝友講太快了!)

那怎麼都是小型貝呢?因為這個改裝的組合板高度有限,所以只能放些較小的貝殼,大的貝殼我也找到暫時存放的盒子。


這是一般外面有在賣的收藏盒,本來也不是拿來放貝殼的,可是還蠻好用的,但如果這樣放貝殼是有點委屈了貝殼,還是要一顆一顆陳列好才對,不過為了攜帶方便,只好先這樣囉!

我這次帶的大部分都是寶貝類(這是我的最愛),至於其它的,因為太大顆就不帶了。

.........................................................................................................................................................

台灣貝類圖鑑貝友第18次網聚訂在2008年01月27日(日)下午二點至五點,
於(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一樓 The One 高級西餐廳舉行。

因為中午參加朋友的喜宴,結果喜宴結束的太晚,等我趕到 The One 已是下午四點半了,
還好站長和一些貝友都還在場,結果我只顧著看別人帶來的貝殼卻忘了要拍照,
我把我帶去的貝殼給大家看,好險大家都喜歡,也引起一陣討論,
大家都問我哪些貝殼是在哪撿到的,最大的迴響是(百眼寶螺),
好險貝殼都是我潛水撿的,印象深刻,而(百眼寶螺)我也只在(綠島)撿到過,
所以回答起來沒半點猶豫。




但也因為時間只剩半小時,所以不能一一認識貝友,但還是有收獲

就是找到放貝殼的盒子(等貝友傳資訊給我),還有就是買了一本迷你貝的書,
其它資訊等我上網看完再來轉述吧!




.........................................................................................................................................................

站長己把那天的照片上傳,我因為沒拍照,所以借站長照片一用。




因為潛水和撿貝殼認識一些朋友,不管是增長見聞或分享經驗,都令人高興,
尤其是貝友的知識簡直令我佩服,很慶幸那天沒有因為時間晚了而不去參加,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撿貝殼(貝友知道的點比我多太多了,而且不用潛水就可以),
我只會潛水時找尋貝殼,在陸上我是完全不知哪裡有,要多去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