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墾丁外海的七星岩海域,昨天中午發生八名潛水客及船員失蹤意外,警方出動海空搜尋,直到深夜仍未尋獲失蹤者。

發生意外的海域,九年前也發生六名潛水客失蹤,載客船是昨天出海「南青號」的靠行船,其中四人在海上漂浮卅六小時後獲救。

 

恆春海巡隊表示,南青號船長劉中裕昨天上午八時許,與他的外甥船員丁柏齡載十二名潛水客出海,到距鵝鑾鼻八點六浬的七星岩海域潛水。十時十五分許大家陸續上岸,四十分鐘後,船員丁柏齡與潛水客等八人,背第二支氣瓶下水後未再出現;其他五人留在船上。船長劉中裕立即在附近搜尋,並請在附近捕鬼頭刀的漁船幫忙,有漁民說曾看到一批潛水者從漁船旁邊過去。警方接獲報案展開搜尋,共出動八架次的直升機及六艘艦艇,在附近海域來回搜尋。入夜後,海面漆黑一片,搜救人員藉由探照燈光,不放棄每個視線可及區域。但至深夜十二時仍無所獲。

 

熟悉當地海象的陳姓漁民說,昨天海上陣風達六級,水流每小時三點五浬,依恆春地區潮汐表,上午十時五十分漲滿潮,接著退潮,有經驗的漁民都知道,這時候潮水又急又快,很擔心八名失蹤者被潮流擠壓到海底。

 

另種可能是,他們被強大潮流帶往東北方向,如九年前同一地點失蹤的潛水客,有四人後來是在鵝鑾鼻外海一浬處被尋獲。負責指揮搜救的南部海巡局副局長唐湘然表示,六艘艦艇漏夜搜尋,爭取搶救時間,直升機入夜後暫時撤離,今天會持續進行搜救。
.......................................................................................................
每次見到潛水客的失蹤或出事,都令人感到悲傷,水底的突發狀況和水面的潮流都一樣令人無法捉摸和掌控,出了事誰都不好過,只能祈求搜救人員能夠找到他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歸來。
28日電視報導找到他們了,真好,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