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7年10月的菲律賓潛水之後,2008年跟潛水(浮潛)是完全無緣,因為工作、因為潛伴、因為心情和懶惰的種種因素,

潛水裝備就在倉庫裡塵封了一年,很久沒測試了,不知被蟑螂咬(吃)完了沒  ,牠們喜歡吃矽膠的面鏡。

我的重裝備已有十多歲了,呼吸管也早在幾年前就陣亡掛在海底(因為扣環斷裂,自動脫落),
三用錶接頭一下水就冒泡泡,中壓管接頭也疲乏漏氣中,高壓管接頭也會連綿吐出漏氣的嘶嘶聲,
至於備用二級頭....(千萬不要找我共生,不然吸到水恕不負責),BC接縫處也有漏氣的小孔,氣充不飽,
除了這些其他還好(朋友都說我整組壞了了,那裡還好),呵呵呵!也是啦(搔頭ing...)。 
所以今年下水會試另一套裝備(那是朋友棄潛不用,被我接收了),
雖然也不是全然沒有毛病,但比我的好一點,修修就好。
............................................................................................................................................................

2009.08.25補充:
前二天就把調節器送修,拆了二套組成一套,一級頭OK,二級頭OK(備用的拆掉囉!別找我共生),
三用錶的指北針拆掉(船潛不用),BC換一件較新的,手套、浮力袋OK,海底相機OK。

..............................................................................................................................................................

 

這次預定前往的潛水地點是【馬來西亞 Pompong Island】 ,希望和西巴丹一樣美好才是。
1.jpg
這是晚上的大廳,聽說是前西巴丹我們常去的那家老闆來開的,看起來還不錯。

2.jpg
大廳比以前的漂亮很多,也高級很多,新蓋好的果然有差。

3.jpg
房間也很大,潛完水能舒服的睡個覺是很重要的。


行程的規畫是這樣:
第一天 台北~亞庇~斗湖~仙本那~POMPONG MH069 0800/1115 MH2137 1330/1415

集合於桃園機場搭機飛往沙巴州首邑亞庇市,隨後轉機飛往斗湖,經仙本那搭船前往POMPONG Island。
住宿: POMPONG Island
潛水渡假村 http://bornsea.webs.com/diveatpompongisland.htm (本日午餐請自理)

第二天 POMPONG(船潛3支)

早餐後,隨即開始今日的潛水活動,上午安排2支船潛,BLACK CORAL可見黑珊瑚、尖嘴鷹斑鯛、隆頭鸚哥、
梭魚群、魟魚、鱷魚魚等。LONELY ROCK常見海龜、葉魚、薯鰻、清潔蝦等。
中午返回渡假村享用午餐,下午再安排1支船潛。傍晚享用茶點後可於渡假村前岸潛,
可常見海龜、燕魚群、大型石斑魚、娃娃魚、葉魚、海龍、五彩鰻、麒麟魚等。(16:00/18:30岸潛無限支)


第三天 POMPONG(船潛3支)
早餐後,前往NUDI WALL,這裡是峭壁潛水,可見鬼龍、剃刀魚、葉魚、娃娃魚、五彩鰻、多種海兔等,
淺灘處美麗的珊瑚讓您目不暇給。MAGIC ROCK常見太陽能海兔、娃娃魚、海龜、葉魚、鬼龍、紅毛猩猩蟹等。
中午返回渡假村午餐,下午再安排1支船潛。傍晚享用茶點後可於渡假村前岸潛。 (16:00/18:30岸潛無限支)


第四天 POMPONG(船潛3支)
早餐後,前往馬塔金海域潛水,MATAKING JETTY可見Jackfish魚群、大石斑、黃尾烏尾冬、梭魚、燕魚等。
沉船潛點可見玻璃魚、石鱸、石斑、燕魚等。中午返回渡假村享用午餐,
下午前往CLIF HANGER可見海兔、海龜、章魚、隆頭鸚哥、龍蝦洞等。

第五天 POMPONG~仙本那~斗湖~亞庇~台北 MH2138 1455/1535 MH068 1910/2235
享受一個無morning call的清晨,在渡假村悠閒的享用早餐後,再次漫步瀏覽這美麗的海洋,結束此趟愉快的海底觀光;
隨後乘快艇至仙本那,轉搭巴士續往斗湖機場搭乘馬航班機抵達亞庇市。
抵亞庇後,專車接待貴賓前去品嚐知名的南洋風味的肉骨茶,保證讓您口齒留香。續往機場搭機飛返台北。 

至於有什麼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等我回來再來補述囉!
有興趣一起同遊的潛水朋友也歡迎。
 

潛水日期:2009.08.2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