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真是歹年冬,有些中壯年的朋友不幸過世,
前一個星期,佩的媽媽也發現乳房有小腫塊,
可是佩媽每二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之前也都沒發覺,
忽然說可能是不好的腫瘤,把我也嚇了一跳,
當天晚上就去佩家關心一下,
可是我摸了半天也摸不著她說的小腫塊啊,
但佩媽還是很擔心,我也只能告訴她,
反正切片出來就會知道了,最糟也只是切除做化療,
而且周遭那麼多朋友都有過切身的經驗,也可以幫你。

好在報告出來是良性的纖維囊腫,但還是免不了受一點皮肉之苦,
因為還是要挖除啊!二個星期的等待總是很忐忑不安的。

雖然電視上有在宣導自己怎麼做檢查,但是以佩媽的情形來說,
我就算很用力找還是摸不到啊?
後來我問過真的是罹患乳癌的朋友,
她說腫塊會很硬像石頭一樣?沒摸過不知!
萬一不敢確定還是請教有經驗的人吧!
不要自己胡亂決定,乳癌是可以治療的。

現在的病痛往往來的無預兆,忽然之間就會被引發,
不抽煙的人得肺癌;注重養生的忽然中風;
所以如果身體出現小徵兆,請不要等閒視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