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到朋友的出版社去,談到最近看到覺得不錯的書,每個人都說他也有看到一些不錯看的,於是我就提議大家把自己覺得不錯的書集合起來,統一找個地方放,這樣大家就能交換著看了,也得到大家的贊同,這套【夏子的酒】漫畫就是我先拿回來看的。

【夏子的酒】作者:尾瀨明 出版社:尖端
一套12本,有完結(前一陣子有一本漫畫神之雫】)是一本有關葡萄酒的連載漫畫,要出完不知要到何時,雖然也有這套,就先不做考慮了!)。




整套【夏子的酒】中我比較介意的有二點,一是:當夏子嚐過他哥哥留給他的(吟釀N)後,突然像被背後靈附身一般,常常和其他人的意見相左,而且堅持以自己舌頭上的記憶為指南針,請山田杜氏釀造,但山田杜氏卻無法理解她到底要的是什麼?二是:當山田杜氏因為過勞而病倒,可能會因下一次的釀酒而斷送性命,藏主要夏子決定是否另聘杜氏時,夏子卻堅持山田杜氏會回來而拒絕新的杜氏。(故事當中的轉折,你要自己看過晝才知道我再說什麼!)


夏子為了繼承哥哥的遺志,培育夢幻之米(龍錦),來造出日本第一的吟釀;在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和失敗,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重來。為了讓龍錦在無農藥的環境中成長,希望農協能中止空散農藥,這個為了將來子孫、為了土地的想法,卻無法傳達到鎮上人們的人中;夏子在期望能以(龍錦)釀出日本第一的吟釀過程中,並非全然是充滿自信的,現實的考量和他人的質疑?夏子最終都能一一克服。但最後釀出夏子要的【夏子的酒】卻是草壁杜氏。


.....................................................關於這套漫畫對日本酒的介紹...........................................

純米酒:只用米以及米麴為原料所製造而成的。

本釀造酒:除了米以及米麴以外,更添加了少量的酒精,
     (白米一噸加入120公升以下酒精,等於一瓶的酒裡有25%程度是酒精成分)

吟釀酒:並不是以原料來分類的酒,而是指使用精米步合60%以下的酒米(碾去40%的米糠),
    並在低溫中長期發酵,釀造出來的酒,也是日本酒中極品。

其它的介紹請自己看書或上網去找吧!


...................................................................其實.............................................................


看完這套【夏子的酒】,我不知道是不是看過的人都受到鼓舞?我卻是當故事來看,人遇到困難或更多金錢誘惑時,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並沒有公式可循吧!
但認識日本酒,下次再喝時應該會不一樣吧!就像上次到名古屋,同伴買了(大吟釀)來喝........但我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