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尾牙登場,今年終於有人請我吃尾牙了(好快樂),個人工作者沒有年終、沒有尾牙、沒有摸彩,好險有得是朋友;就好像旅遊一樣,和對的人出門就會很快樂;不是客套、應酬式的尾牙更是是令人期待,謝謝台香熱情的招待。

台灣第一家陝西風味菜館【勺勺客】,勺勺客是陝北人對做菜高手的稱呼。整個店的感覺很溫馨,看到塗的滿滿的牆,其實覺得也還不錯,至少不用擔心牆髒了。



我和丁說要先去拍照,因為怕到了用餐時間會打擾到別人,所以雖然約 6 點,我大概 5:40 就到了,果然店內都還沒人來,一進門我忙著拍照,看到天花板也寫滿了字,我問老闆娘他們怎麼寫上去的,老闆娘說是客人踩椅子上去寫的,真是令人佩服。



因為我們有先訂餐,所以在來之前就知道有哪些菜,以下是菜單:
涼菜:爽綠翠瓜、酸嗆土豆絲
素菜:西芹腐竹、虎皮燴(燴炸豆腐)、快炒時蔬
葷菜:風酥雞、新疆香酥羊肉串、炙子骨排(宋徽宗生日御宴名菜)、
   酸嗆牛肚條、一魚三吃(雙味魚片+魚湯火鍋)
麵食:一兩元寶(大水餃)、拌麵
點心:奶香小饅頭、蒙古炸奶豆腐(這是我要求的)
還有各種拉麵、泡饃、西藏肉湯奶茶、核桃酪......現場再點。

這麼多?我們到底有多少人啊?其實也不多,只有 8 個人,而且有六個女生,點那麼多我也有點嚇到。


這是店家招待的小菜,還不錯吃。咪路給四顆星。另一道就普通了。


奶香小饅頭

有人怕奶味,所以我就吃了二個,真幸福。

蒙古炸奶豆腐

這二種是我堅持要的點心類,要先預定才有喔!蒙古炸奶豆腐裡面包的是麻薯,真的好好吃,
可惜只訂了一份,想再吃只能等下一次。(同伴說是起司,看來我記錯了,歹勢.....)

酸嗆土豆

雖然是熱的,但還是不錯吃,沒一會兒就見底了。

半天筍+一些菇類

吃起來很清脆爽口,而且料多。只是裝盤的器皿怎麼好像炒菜鍋直接端上來呀!

快炒時蔬

咪路忘了把星星放上去了,這道菜引起很大的好評,看似簡單,卻一致獲得六顆星
六顆星的蔬菜?是的,這菜炒的有一種淡淡的甜味,但又不會膩。真是不簡單。

炙子骨排(宋徽宗生日御宴名菜



是店的招牌菜,很像冬瓜糖塊,皮酥肉嫩,很不錯吃。

新疆香酥羊肉串


雙味魚片

我們還特別問了那邊是慈禧喜歡吃的。

酸嗆牛肚條

真的有夠味,牛肚也不會太爛,真不錯吃。

風酥雞

不是一般的炸雞塊,而是裡面還有包餡的,外皮很酥,擠上檸檬更好。


泡膜牛肉麵

其實前面的菜色已經讓我們吃得很飽了,可是泡膜是網路也一直推荐的,所以大家就叫一碗共分,泡膜掰了一半我才想到沒拍照,也來不及了,只好將剩下的半塊拍一下,原則上泡膜是生麵團在火上烤過,讓表皮有點硬,其實裡面還是軟的,不會太難掰,為什麼網路上的人都說很硬而且掰得手很酸呢?

總之,這家餐廳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食物讚、服務也不錯,上菜速度可(除非吃太快,因為太好吃了)。

同伴一致認為(勺勺客)的菜真的很不錯吃,但真的要人多;他的麵食不錯吃,量也夠,已經有同伴預定要另外來吃麵點類了,如果要去請記得先訂位,因為(勺勺客)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那天六點半不到就已客滿了。 

更多菜色請到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